来日方长·仍是他们

希望在世人蓦然回首或向前遥望时发现,那里仍是他们.
简单来说就是:bjyxszd!!

【博君一肖】月下海

(高中牲再次拿到手机已经是三天后。。前面是一些废话):


其实一开始真的没觉得怎么,毕竟他俩这种都已算得上常规操作了。但是不知为什么后来越想越感慨于是写了这篇,可能写得不好但就是想纪念一下。纪念三年前和三年后同样的月与海,纪念五年前和五年后同样的他们与我们。(按一八年纪)


感谢博君一肖让我知道这世上还有这样的深情,感谢博君一肖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可以这样长情,感谢众多到环让我知道原来好多份爱集合在一起有这样大的力量愿我们能继续一直一直陪他们走下去,愿他们永远热恋,像那轮月亮,始终无声坚定地照亮那片天地,而那浪潮也前面拍进,后面再起,絮絮温柔的声音,从来不会止歇。


(好了正文):


屋子里只一盏夜灯发散着温和的暖黄色光晕,王一博打开窗子,海风和浪潮迫不及待似地拥进屋内。


他好像跨越了时间阻隔,看见海滩上有个团子,白色的外衣裹住他缩成一团时显得很小的身子,小白团子左摇右摆的,还在唱着歌。


他忍不住轻轻笑了一下,昏暗的色调里,一张险柔和至极。手机铃声很快响了,就知道到了时间,他接通“宝宝”发来的视频通话,转为背对着窗户。


“看这儿熟悉吗?”王一博一挑眉,笑出小括号,眼底的光软软的。


“熟悉呀王老师,在这儿跟你聊过什么天我都记得呢……那天海特别漂亮,风吹得也好舒服,当时真的好放松啊——”肖战拖着尾音,在那边慢悠悠地伸了个懒腰。


两个人安静地看了会儿彼比此,半响,王一博声音很慵懒 :“你不是还给我唱了个歌?”


“嗯,有感而发。”“我很喜欢。”“那再给你唱一次?”肖战歪头问他。


“我给你唱—次吧。”王一博轻笑着,也歪过头,把手机拿得更近了些。


“好啊,又能听到王老师的天籁之音了,感动得我快哭了诶!”肖战语气夸张,表情丰富。


“……开始了是吗?行了我可唱了啊……”


…… 


一首歌的时间里,肖战想起了很多事。记忆中最真切的青岛,是那次《如梦之梦》巡演王一博的突然到访。


本来的确答应了纪念日两个人都空出一天不工作,陪陪对方,谁成想临时的品牌活动经纪人没通知他,日程忙得什么似的,又不能再改动,只能被迫应下。


本想着给王一博通知一下,结果一片忙碌过后忘得一干二净。等他再反应过来的时候,王一博已经来青岛找他了。


没打一声招呼的见面让肖战有些猝不及防,忙碌的后台没几个人注意这小小的角落。


“怎么不和我说一句?”     “我想来就来了,非要和你说?”


知道他这是还气,肖战没跟他吵,主动去勾他手指——嗯,看来没什么事,还回应他呢,大手包裹住他软软的小手。


肖战挑挑眉,从头到脚地把王一博打量了一遍,风尘仆仆的,头发软蓬地垂顺着,眼下淡淡地一片乌青,眼神却很亮。本来是因为没消气有点凌厉的,这会儿牵上了手,就软了许多。像只因为主人突然出差不守诺言狂追他一路的小狗狗,又累又气又委屈,可只要被主人发现又摸了摸头,就又摇起尾巴来,眼底的光柔软忠恳,只能装下主人一个。


肖战心化了,他理理王一博头发,然后环住他腰,接着就被他张臂抱在了怀里,暖融融的。


本来是要道歉的,头一个音节还没发出来,就被王一博抢了先 :

“好了,知道你肯定不是故意的,抱一下就不生气了。过会儿开始了,赶紧把我忘掉,你去跟他们对一对吧。”即便不说他也知道肖战要提前入戏的。


肖战鼻尖有点酸:“真不生气啦?”


“嗯,放心好了。”王一博轻轻一笑,啄了下肖战唇角,才松开怀抱,“现在你是五号啦,咳咳——五号先生,期待与您共入梦,记得结束之后,把我的肖战先生还给我呢!”


突然故作严肃的表情语气逗得肖战“哧”地笑了,他也清清嗓子,点点头,投入繁杂人群之中,很快与之融为了一体。


那场如梦王一博是在后台返送器看完的,一结束就收到了他肖战先生的一个拥抱,鼻尖红红的,眼睛也是,翘起的睫上还挂着晶亮亮的小珍珠,是五号先生来过去过的佐证。


他紧紧拥住哭得湿漉漉的家伙,等进了休息室,两个人又默契地缠到一起去,吻了个昏天黑地。知道这还不足矣解渴的,末了到了合适的地方,又把该干没干的给干了个淋漓尽致。


因为知道肖战爱他,所以相信这只是正常不过的一次差错;抱一下就消了气,七个小时的车程开过来的疲累也不作数了,因为知道肖战爱他,而他热烈的回应,很让爱人安心。


要不然就是那片月光下的海。月亮跟着他走过半夜里寂静安稳的城市,一步又一步,最后跟到海滩,浮上海面,替他照亮了整片大海。


他卸去一身疲惫,悠悠闲闲地散步,到了这片海前面时已戴着耳机和王一博聊了好一会儿天了,从彼此一天的经历聊到从前“旧账”,又想想以后要做的事,计划下次见面是在何时何地。


拍的那几张延时照片也给王一博发过去了,不出意料地对面笑得鹅叫,感慨了句“我的天呐太傻了”,连音调都和他想的一样。


“不好看吗王一博?你小心我用魔法棒给你变猪哦!”


“好看好看肖大魔法师,就是看不清咱们魔法师的脸,你发张自拍给我亲亲好不好?”


所以虽然嘴上骂他无不无聊,但还是诞生了一张别人都不得而见的自拍,把那个宁和的夜里的月光和浪潮都收了进去,永远存进了某人的私密相册。


然后肖战蹲到海岸边,浪差一点就能抚上他的鞋尖,他缩成小小的一团,身子前悠后晃,可爱得要被王一博看见肯定得逮去亲个没完。


他给王一博拍了张照片,是近在眼前的海,灰黑色的,浪尖簇着月光,银白色的,一轮月安安静静地挂在山海之间,照亮这一方天地。


他应王一博的要求给他唱了首歌,是这一路走过脑子里不自觉地飘出的旋律,很应景 :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他心房,看透了人间聚散,能不能多点快乐片段……”

“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守护他身旁,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


他们两个一句又一句聊了好久好久,直待天边月亮入睡。


……


还有些零碎的镜头,比如见青岛的第一面,掉渣的小面包小笑脸,酒店斜窗里透进的蓝天,还有那蓝天下的一束花,王一博送他的,放了一礼拜蔫巴巴的也没舍得扔,随他一起到了青岛,那时被阳光镀上金色,更温柔了。


歌声停了,肖战叹着气露出一个笑,真是的,好像生活的一切全与王一博这家伙有关。


“好听吧?”      “好听哭了王一博,真的,果然是天籁之音啊!”

“……我说真的呢?”王一博还举着手机,背后是那天宁和的那片天地,依旧是灰黑的海和银白的月,深深浅浅的浪潮声,被海风挟着卷过来。


肖战看到了也听到了,他凑近屏幕,眼睛亮亮的 :“真的,很好听很好听的,王一博。”


人间聚散,他们都经历过,不太快乐的片段,也都体会过的。但他们仍旧温柔地坚定地,用尽全力地去爱彼此。


如果不在彼此身边,有月亮温暖他心房,守护他身旁。如果终于跨越一座座城市重逢了,那可一定会是个洒满了幸福的夜晚。

……

“诶,看到今天热搜了吗王一博?”

“嗯,看到了,挺好的。咱们俩始终那么般配不是?


“还有田田呢——她们始终也在。”

“……是啊——” 


“……我跟你说我工作室说收到一堆举报两个热搜的,他们像之前那样一个一个全给拉黑了……”

“啧,干得漂亮,干脆我这边也交代下。战哥今晚上吃了什么?”

“又到这个环节了是吧?”


……


是啊,始终都是这样的,不论今天的碗和洗碗机,还是昨日的牙刷和牙膏;不论今天女孩们在海边唱的《无羁》,还是昨日的一次又一次煮壶。


我们始终都在,他们始终都相爱。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