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方长·仍是他们

希望在世人蓦然回首或向前遥望时发现,那里仍是他们.
简单来说就是:bjyxszd!!

【博君一肖】鬼/屋探心记

老福特你在屏什么。。。


肖战现在有点苦恼,他好像给一个游客吓晕了。


没错,他正读大二,暑假闲来无事到一个鬼屋里做兼职,惊险刺激有成就感,肖战干着干着就上了瘾,他甚至勤学苦练如何才能吓人到极致。


眼下好像真到极致了,肖战扶额,瞧着面前这男孩。


他有点瘦,戴着口罩,半张脸遮在里面。皮肤好白皙,如今双目紧闭,从脸到颈都黏着亮晶晶的冷汗,似乎还微微有些颤抖。


不是他说,这男孩子看着高高瘦瘦的,居然一个贴脸就交待在这了,当时他差点都没反应过来,还好动作快接住了,没让人摔到地上。


男孩那几个极不靠谱的同伴至今都没回头来找,肖战叹了口气,没接着等下去,他尝试几下把男孩抱起来,往旁边的逃生通道走去。抱着比看着还要瘦,骨头都硌人。


才走了一半不到,男孩迷迷糊糊地醒了。


第一眼便是带Xue的惨白衣衫,双脚又腾空了。他刚晕过一次,叫都叫不出来,只能瞪大双眼,浑身止不住地颤。


怀里的家伙忽然开了强震动模式,肖战低头一看,果然人已经醒了。


不过他好像忽略了自己这张脸现在多有杀伤力,男孩被他这么审视似的瞧着,简直要哭了,喉咙里沙哑地挤出几个字节:“你,你要干什么……”


这才意识到哪里不对劲。肖战连忙把人放下,见他踉跄又赶紧扶住,解释道:“那个你别怕啊,我就一兼职的,刚可能没把控好度给你吓晕过去了,对不起啊实在对不起……我就想着送你出去。”


他拿袖子遮住脸,一口气把话说完,结果半天也没得到回应。肖战咽咽口水,没等自己动作,那男孩竟主动把他手臂拽走。


屋里光线实在太昏暗,肖战又没戴眼镜,则刚也没仔细看,如今被强制对视,他眯起眼,重新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


然后他便傻了:“……王一博?”


王一博没说话,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半晌才回答:“哥,你这找的什么兼职啊……”


王一博是肖战弟弟,过/继来的,但两人从小陪伴到大,算是比亲兄弟还要更进一步。王一博其实胆子很大的,从小打针没哭一次,反倒拿着糖去哄旁边看哭了的肖战。


他身体不是很好,但酷爱极限运动,学校里各项活动都得试一试,平日里闲下来还要玩滑板跳街舞。


没人拿他没有办法,也就肖战哪天因为他伤了哪发火,他方能消停几天。


但王一博,这样的王一博,怕黑怕鬼,还很讨厌有雷声的下雨天。肖战问过王一博的母亲,她也不愿多说,只告诉说是以前留下的阴影。


叛逆期那会儿两个大男孩总爱吵架,有次肖战拿这事嘲他,他当时眼眶就红了,关门在屋里待了半天,晚上出来时面色难看极了。肖战后悔得要死,好容易才哄好了人,此后就再没敢触及这条红线。然而今天……


王一博本以为肖战会笑,然后调侃他两句,没成想这哥哥好紧张地问他有没有事,还难受吗,又问是不是那几个不靠谱的强迫他来的,是不是被人欺负了。


王一博愣了下,然后“哧”一声笑了,摇头道:“都没有……哥你想太多了吧,是我自己答应他们的。还有你别道歉啊,没事。”


他心里暖融融的,好像阴森可怖的背景也没那么渗人了,他牵着哥哥骨节分明的手,并排往出口走。


不多时,有只手覆上了王一博的双眼,他脚步停住,肖战在他耳边道:“别看,待会有人会出来,诶还有配乐来着,你等我……”


“不用捂耳朵。”王一博按住他的手,闭上眼睛,“你拉着我,别松开……”


感受到小孩拉住他的那只手愈发紧了,渗出一层黏腻的冷汗,肖战连忙也握紧他,另一只手环住他肩膀,不自觉地抿唇,边挪着步子,边观察王一博有点发白的脸色。


真够让人心疼的,这小孩……


虽说看不到周遭发生什么,但王一博很快觉着一阵冷风,耳边传出诡异的音效,片刻声音戛然而止,空气一片死寂,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咚”地一声,很坚硬的样子,王一博想到人的Gu 头。


旋即又有脚步声,很快,似乎就要到跟前。他牙关紧咬着,忍到了极限,控制不住地浑身发颤,冷汗自颊边落下。


他好像听到肖战在小声和谁交谈,片刻后,那只温暖干燥的手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他松了口气,刚想睁眼,又被肖战制止,说这的机动设施也挺吓人的,还是暂时别睁眼。


“怎么样?”肖战问他,声音里透出担忧。王一博刚刚又在抖,手心里全是冷汗。


王一博摇摇头,大概发声也困难。肖战紧抿着唇,环着他肩膀的手向下,开始一下下轻柔地抚拍他的后背,步子适当地加快了些,边走还边安慰他“没事”。


中间有个地方,不知哪里突然几声尖叫,是女子凄厉的哭声和孩童的嚎啕,好像还有什么东西砍进R//体的声音,忽远忽近,在王一博耳边徘徊。


或许那声音已变了质,王一博好像听到他和母亲,看到鲜//Xue,碎酒瓶,而他泪流满面。


他站也站不住,恰逢一阵惊雷声,他身子就滑下去,被肖战眼疾手快地接住。肖战惊得心都停跳了,怀里的小孩软得没一点力气,重量全叠在他手臂,可竟也好轻。


他满眼水光,喉咙里全是哽咽:“哥……”


“怎么了?你……你哪不舒服?崽崽……”肖战慌得也快哭了,握着王一博发颤的手,心提到嗓子眼。


似乎听到肖战的声音, 王一博便稍稍冷静下来了,他好委屈地抽噎了一下,拽住肖战长长的白袖子:“我……想走,回家……哥……”


“好好,我这就带你出去,不怕啊不怕……都是假的……”


王一博没反抗,任由肖战将他抱起,好像这么多年他第一次清醒着被肖战抱起来,小时候也没有。


他们才差不到两岁,如今的王一博刚高考结束不久,等开学就要去肖战的学校报告了。


印象里肖战没怎么让过他,小时候谁也不懂事,长大了又不太好意思说关心的话,接着高中的小孩开始叛逆,两人天天不拌几句便不罢休,非要把对方气个半死,更别提谁让着谁了。


这两年来见不到面,彼此挂念着,再一遇到了见到了,便要好一番亲热,都成熟了不少,也学会了相互包容。


像现在,王一博把脸埋在肖战脖颈,手环得好紧,轻轻抽噎着,肖战稳稳抱着他,不闻身侧妖魔鬼怪,只一心想着快点,再快一点,崽崽在害怕……”


知道王一博肯定不想在同伴面前丢人的,肖战带他去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先缓一缓,终于见了阳光,肖战这才清楚地看清王一博,他脸色白得吓人,眉还轻轻皱着,闭着眼,脸上纵横几道水光,不知是汗还是泪。


心疼得像被人捏了一把,肖战把王一博揽在怀里,静静地安抚着他。


大概能猜到这小孩怎么突然就又这样了,肖战回想起那道惊雷,又追溯到此前的哭喊与残//害声。然后他猛地想起王一博母亲小手臂上那道长而狰狞的伤疤,和王一博刚来时瘦弱不堪的身躯,和身上深浅的青紫色。


“对不起啊……”王一博靠着在肖战臂弯里,声音轻得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王一博对着他时变得这么乖,肖战只觉酸疼的触感从喉头咽进胸腔,眼眶也是被传染到了似的。他怜惜地给主一博擦去脸上细密的汗,把他搅得更紧:


“你道什么歉啊,哪点做错了?别下一句还要和我说给我添麻烦了吧?”他声音里满是嗔怪的意味,眼睛也瞪起来,威胁似地看着他。


王一博抬头对上他的视线,忽然“哧”地一声笑了,眼睛小狗勾似的,亮晶晶。


“没有啦,我知道哥不怕我麻烦,你跟我也没客气过呀。就是,让你担心了,对不起啊。”


上了大学也算半条腿踏入社会了,肖战已很久没听过这样单纯而诚恳的话。


和室友聊不投机,关系也不算融洽,或许有时有人见他长得好着主动来搭话,但表面的东西总无法长久维持的,何况他愈发觉得自己不喜欢那些女孩子,心里某个位置似乎已经被谁占据,霸道得连个名字都不署上。


但他清楚地知道,每每觉得孤独时,他都会想到王一博,想起小时候小奶包一样他在哪就跟去哪的王一博,想起给他推秋千捡球,发丝汗湿像只湿漉漉的小狗,说以后都陪哥哥一起玩的王一博,想起某节晚课课间,虽不肯好好说话但还是拐着弯提醒他一会多吃点饭的王一博……


太多的回忆了,几乎能将人淹进去,不再需要面对孤零零的现实。王一博是他心中最珍贵的亮光了。


此刻,肖战对着王一博一如既往澄澈发光的眼,心底似乎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蔓延疯长。


“傻。”好半天,肖战评价出这样,一句。王一博刚想还嘴,手机铃响了,他这才想起自己的来因,连忙接了电话。


手机不怎么漏音,肖战只能模模糊糊听见一个女孩子的声音,王一博“没事”“行”“这就来”短暂地应了几声,不知那边说了句什么,他又轻轻地弯了下唇角。


肖战显得有点局促,他抿唇等着王一博挂断,才沉默片刻开口:“那个……你缓好了吗?他们在哪,我送你去吧。”


“和他们炫耀我拐出来一只小鬼?”王一博算是彻底恢复了精神,他站起来,光影碎屑里,他挑挑眉,嘴角歪向一边,笑了。


肖战方才想起自己如今是怎样一副行头,奇装异服不说,脸上的妆大概也有些花了,呈现出一种“人不人鬼不鬼”的状态。


无论如何也不能这样去见崽崽的朋友的,估计……他也不会让。肖战没什么感情地扯了下嘴角:“那……我先回去了?无故旷工被发现这一天可白干了。”虽说才刚要到中午,他除了王一博这群人还没见着别人。


却见王一博刚刚还有点恶劣的笑瞬间不见了,变成一种特别可怜无辜的表情,似乎他刚才那句话不是调侃,而是真的想和同伴们炫耀,他捡回来一只小鬼,很可爱的,你们都没这能力吧。


“那……那我陪你去?我我先卸个妆吧别吓着人了……”舍不得着王一博这小狗般的模样,肖战不自觉地摸摸后颈,起身往别处去,“你等我一下啊。


“嗯。”王一博又笑了,两团奶膘升起来。金粉一样的光也落在他眼里


……


“所以你为什么答应他们去鬼屋啊?”


夜凉如水,温和地把窗帘拢出一个弧度。 肖战的房间还是那么干净工整,好像就是等着王一博回来弄乱的。


这不,王一博很不客气地倒在床中间,一米八的个子手长脚长,几乎占满了肖战小小的单人床,分明大夏天的,夜里也不算多凉快,一向怕热的肖战却也躺到了床上,和王一博胳臂相贴。


王一博“哼”了一声,还在记肖战仓促见了他们一面就撂下他走了的仇:“那你为什么没事找这么个兼职,学成了吓唬我啊?再说都放假了,我好容易没事了,还以为你成天的忙什么……”


没成想能引出王一博这么多句牢骚,肖战偏头瞧他,轻声笑了,舒展了下身体:“我这不是没到期嘛,过几天……后天,后天就结了工资走人了,到时候肯定好好陪你好不好,知道你想我了嘛……”


肖战笑得眯起眼,伸手去捏王一博的奶膘,王一博也不躲,就这么任着他揉捏,也不反驳肖战刚刚那句“想我了”,只是耳尖悄无声息地红起来,彰显他心绪的一角。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肖战撞一下王一博肩膀,“是不是因为那女孩啊……”


王一博这才转过头来看向肖战,肖战也正看着他,他无辜地眨眼:“哪个女的?”


本来看那女孩和王一博的种种互动,肖战心头升起一种难以言说的古怪的酸涩感,好像吃了半碗王一博拌的黄瓜条一样。这也是他拒了王一博的邀请回去鬼屋了的原因之一。


然而……瞧见王一博眼下这般态度,肖战心头的阴霾像突然被驱走了似的,一下子笑了出来:“喂你不是吧,今天那一堆里就两个女孩,你和谁说话了你不知道啊?”


王一博很诚恳地摇了摇头。


肖战闭眼,叹了口气,刚想应该怎样说以化解这奇怪的气氛,王一博却先他一步开口:“要问我是不是喜欢她?”


他好像才想起那女孩长什么想样子,又或许根本没想,总之趁着肖战噎住的档,他很随意地说了出来:“当然不喜欢,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拖长语调,逗着肖战看向他后,轻轻挑了挑眉,“我俩从小就在一起,他是我见过最最好看的人,也是我遇见的对我最好的人,比我大不了几岁,却从小便小大人一样领着我。最重要的是——”他紧盯着肖战逐渐黯淡下去的眸子,突然好柔和地笑了。


“他现在,就在我面前。”


王一博看着肖战眼底又一点点燃起光来,笑出了声音。


像月终于钻出了云层,他们深深地吻在一起。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