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日方长·仍是他们

希望在世人蓦然回首或向前遥望时发现,那里仍是他们.
简单来说就是:bjyxszd!!

【博君一肖】“婚礼”

一天了抓住各种缝隙终于摸完了!!!必须纪念一下!!!!!爸妈我爱你们!!!(?bushi)


人声鼎沸,灯光迷昏,盛大的场合里,一对爱人混杂在人群中落座,分明相距不远,却几近隔着银河。


他们是全场最般配的存在了。一黑一白,蕾丝领带与丝绒手套,白的圣洁,黑的忠贞,仿佛下一秒便要携手步入婚礼现场。


的确是刻意挑选的,这绝对是这些年来他们做过最大胆的一次决定,不是代言,而是婚礼品牌。肖战也终于算是暴露出本性一次,那么美,仿若婚纱的。


可惜了。此前他们说的什么九十五分天选,余下五分世俗,不知是不是就是指这些瞬间,无法抗衡的瞬间。盛大之余总要留下遗憾。


分明一切都准备好了,却告诉红毯取消,像那次满心欢喜,却找不到话筒一样。


但至少他们两个有时间在一起的。


他们在后台,好几次,待了好久。他们拥抱并亲吻,算是懂事,害怕妆花掉,还知道收敛一点。但拥抱总是肆意的,黑白的身形交融,新郎抱住他最美的新娘。


新娘任由他抱,但会嗔怪他弄乱了衣服,新郎说没关系,待会我给你好好整理。他们好幼稚,哪里有外界说的那么成熟。


大概幼稚的确只能给一个人。那个最爱的,最能包容对方的人。那个二十一岁时就下决心用一生好好地爱的爱人。


“结婚的时候要不要还用这两个牌子?”


“你想用?”


“想啊,但是我想要那种,可以拖很长的,要纱的,跟裙子一样。”肖战习惯性地拖长声音,在王一博面前他总是这样娇。


王一博环着他,露出一个柔软的小括号 :“到时候又得有人说我泥塑你。”


“说嘛说嘛,反正我喜欢,你也不是头一回……”肖战清清嗓子,怪里怪气地学他说话“‘你就是个女的’——”


“怎样?”王一博很坏地翘了翘嘴角,“我那是说你可爱,懂不懂?”


肖战故作惊讶状,眼睛瞪得大大,瞧着好无辜 :“啊,原来王老师多久之前就对我图谋不轨啦?”


“啧,闭嘴吧你!”王一博笑骂,用一个吻堵住肖战作乱的唇舌。肖战便顺势双手环住他颈项,身影缠绵,不分你我。


……


场内算是没机会见面了。


肖战入场时还看见的王一博,灯影下仍如此清冷,像个尊贵的王子。他承认,某些时候他和王一博不相上下,都算恋爱脑,这不,看见了那人,便忍不住想要靠前,结果刚往那边挪了两步,就被领路的工作人员拽回了原路。


是原路不是正轨的,有王一博在的路线才是正轨。本想着绕一圈再借此看看那人,如今也只能作罢了。


转回身那一刻,大概是所谓心灵感应,他清楚地感觉到了王一博的眼神,那该是一种怎样的眼神?一如往常的炙热,但也有历年沉淀而下的,朴实的温柔。


他最终沉默,落了座,整理好一身亮闪闪的白衣,犹如高雅的公主。手机拿不到,没办法和王一博发信息,趁着目前还没镜头拍到,他偷偷地看了眼那边。


看到王一博有点困难,得大幅度地动作,他没敢,王一博自然也没动作。


肖战走过去的那会儿,大家都抬头转移视线看向这万众瞩目的巨星,只有他规规矩矩地双手搭在腿上,目不斜视,实则绷直了后背。


天知道他忍得多辛苦,肖战交代过了,不能动不能动……可惜余光瞥到肖战下意识地想拐弯时,他心一动,终于忍不住转了眼神,看到肖战被工作人员领走,明明步履匆匆,还低着头,可王一博就是看到肖战的委屈了。


他拇指指尖一下下用力摩挲着手指,也低下头,吐出一口气来,闭了闭眼旋即又睁开。


这可怎么行,他们必须得见面。


于是两个人才开始有事没事地回后台。


起先王一博先站起来,光影明暗间,他起身往后台走。他动了肖战就会知道的,不知为什么他格外坚定这一点。当然了,绝非盲目自信,肖战真的时隔几秒便察觉到,他顿时明白王一博要做什么,隔了两分钟,他也起身弯腰往后台去了。


进门就抱住,尊贵的王子变成了哥哥的小狗,高雅的公主化身新郎的娇俏新娘。和开头的情景别无二致。


除了腻腻歪歪,他们还用手持相机给彼此拍照,王一博举着,肖战摆好美的造型。或者他们靠在一起,拍一些傻里傻气的照片。


“我的天呐太傻了太傻了……”王一博边翻照片边感慨。


“乐不乐意?!”肖战咬他白嫩的手腕。


王一博毫不犹豫就认怂,手腕上多了一圈独属于肖战的红色印迹 :“乐意乐意……乐意哥,错了错了……”


要不然就是,抱成一团说些私密话。譬如抱怨昨晚上太狠,肖战边指着自己左眼睛,说你看你看都肿了,比那边眼睛肿。


大概是昨天哭狠了,哭的时候又压在枕头里压到了,王一博向来都受不得他这样的,顿时心软的不行,好轻地啄吻他眼角,长长的睫羽敏感,蝴蝶似的上下翻飞。


但是王一博也会耍脾气的,譬如回答怎么,你昨天不是特别舒服来着,还说以后就按这个力度来,你好喜欢的。


这么多年了,肖战听了这话还是会羞,脸颊浮出几团玫瑰似的红。明明刚才自己说的时候没羞没臊的。


就像这么多年了,他们明明已经相拥相吻,对视过,深入过对方无数次,可突然有了在同一个活动里出席的机会,他们就像初恋不久的青涩小情侣,想要偷偷地打个招呼,哪怕只是隔着不远看几眼。


大概所谓的纯爱就是如此吧,不是没有任何成年人的因素,而是不论过了多久,经历多少,还仍保有着最初的那份悸动。


闹着闹着,两个人便安静下来了。他们彼此紧紧相拥着,都不说话了。


“王一博。”              “嗯?”


“不要遗憾哦。”


王一博笑了,“哧”地一声,很好听的一个笑。他抬手抚了抚肖战近在咫尺的脸,不疾不徐地摘下左胸的胸针。


肖战不明所以,没等问一句,王一博已拉过他的手,把手里发亮的小家伙给肖战戴上了。


是一枚戒指。


这胸针的设计,能摘下当做戒指佩戴,代之以闪烁的彗星,守护佩带它的人。王一博没和肖战讲过。


突然搞这一出,肖战开始还没反应过来,他眼眸动了下。休息室的灯光澄黄晃眼,王一博的脸庞变得格外温和,突然就有点想哭。


“喂你,你干嘛啊你……”肖战嗔怪他,手上的星星闪闪发亮,折射出最纯洁的光。


“感动吧?”肖战没注意,王一博不知何时戴上了丝绒手套,柔软的质感,挑上了肖战的下巴,“想不想哭?”


“去你大爷的……”肖战嘴上骂他,却没扭过脸,而是很直接地顺着王一博的动作,直直地亲了上去。


无法让别人看见,那就彼此见证吧。


反正不管有没有今夜,王一博和肖战都在一起。


……


“王一博呢?”               “先走了。”


先走了啊……那就是先去那个提前看好的餐厅了。先过去,远离纷繁复杂的名利场,能好好休息会儿。


他最近太累了,非要从剧组那边请假过来,和他一起参加活动,颁一个毫无意义的奖。

摩托都骂她们儿子傻,肖战轻轻牵了牵嘴角。傻吧,都挺傻的。为了所谓的爱情,谁又不能傻几次?


王一博先走了,他也把独属于今晚的“婚纱”换掉了,最后的时候他很努力地保持着体面,但挪了老远,从头至尾没有搭理那个人。


他肖战就这样,讨厌就是讨厌,有些人不值得留情面,他也不屑于留情面。


王一博大概会看直播的,当然肖战不希望他还看,有这时间倒不如休息休息。肖战胡思乱想着,在亮片簇拥中下台。


今天没什么想接亮片的欲望了,王一博不在。


刚刚还喧嚣的场地,这会儿灯光熄灭,人走场空,大家都赶着下班,很快恢复了冷清的死寂。小亮片被风带起来,孤零零飘了几下,落回原地。


今天,结束了,也没结束。


肖战跑着下班,车子飞奔着去那个餐厅。他终于拿到手机,看到王一博发的微信。一张照片,他的新郎隐在了摄像机闪光灯和疯狂的人群后,素面朝天,变回他喜欢的清淡的他。


“宝宝不要不开心喔,终于结束了,来我这里吃好吃的吧!”


王一博还是很喜欢发表情,一个[拥抱],驱散了一天里所有的疲惫与遗憾。


肖战笑了,倚着车窗感叹一声,外面夜色凉如水,车里却温热得像王一博的怀抱。


……


隔天小室视频里的钥匙便被大家揪出来了。好嘛,现在大家都知道,休息室里肖战答应了王一博的“求婚”了。


彼时两个当事人正在柔软的被窝里抱着呢,睡得可舒服,阳光暖融融的,两个人的世界变成金黄色。




评论(2)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